当前位置:首页> 圈子> AR时代

【AR时代】血战到底,QQ与支付宝AR红包大战一触即发。

1、QQ支付宝AR红包大战提前打响 微信表示不参与

今年的红包大战提前20天就已经闻到了硝烟的味道。1月11日,腾讯在北京公布了QQ红包的三种玩法:天降红包、刷一刷红包和“面对面”红包。天降红包分为商家红包、明星红包和个人红包三种。1月20~24日,由商家和明星准备的2.5亿元和30亿卡券将分布在全国数百万个地理位置点上,面向 QQ 用户开放。用户个人还可通过“个人红包”的玩法,在指定地点发放现金红包,再限定好友来抢,好友需到达红包120米范围内才有机会抽中。

紧接着,支付宝也将举办媒体沟通会介绍它的春节红包新玩法。一个突出社交,一个突出工具。据了解,支付宝方面将与一系列 AR 红包合作伙伴,例如可口可乐、宝洁、优衣库、饿了么等联手,用户到店扫描这些品牌的 LOGO 或特定的标识即可获得红包。支付宝今年还有一个“AR 扫福”的玩法。春节期间,用户在支付宝的 AR 红包里扫描任何“福”字——手写的、贴在墙上的甚至是屏幕上的,就可以获得红包或其他一些彩蛋。不过具体玩法 13 日才会公布。

然而去年玩得如火如荼的红包大战中的微信,今年却悄无声息。张小龙表示并不会参与今年的春节红包活动,微信的使命始终是工具。“工具是日常使用的,不应该因一些节日而发生变动。”

2、森海塞尔发售首款AMBEO VR麦克风 音效沉浸感大大提升

这款VR麦克风售价为1700美元,看似有点小贵,但是它是一个产品礼包,能让你得到一台AMBEO VR麦克风,一套XLR(卡农头音频线)平衡、Rycote防震支架、泡沫防风罩和专有的A-B格式编码器,产品丰富的程度还是让人满意的。该公司的执行总监表示:Ambeo是适合不同类型沉浸式音频配置的音频伞。无论是9.1声道、耳机、VR麦克风均适用于Ambeo,可通过不同的配置形式来提升音效临场感。

3、EnvelopVR疑似倒闭,曾扬言要把西雅图打造成美国虚拟现实中心

去年2月份为止,Envelop VR获得超过750万美元的融资。近日,有迹象表明这家曾壮志豪言的公司似乎倒闭了。在登陆EnvelopVR的官网时,突然发现其官方网站页面只弹出了“Envelop VR has closed”的信息。同时,于2016年8月5日登陆Steam的EnvelopVR应用也已经下架。这些迹象表明,EnvelopVR有可能已经停止服务。EnvelopVR成立于2014年,致力于虚拟现实多任务操作软件的研发,让用户在虚拟现实环境中创作、工作和娱乐。Envelop VR还希望用户能在虚拟现实沉浸式体验中开发虚拟现实产品,并运用该媒介为一些实用的以业务为焦点的应用程序如数据分析和产品可视化服务。

4、英伟达GTX 1080 Ti 惨被知情人提前曝光发售日期

虽说官方并未对外宣传关于GTX1080Ti的相关信息,但是还是被其他媒体抓到了关键信息。据外媒报道,“Tech buyer’s guide”在和NVIDIA的AIC(Add-in-Cards亲密合作伙伴)交流时了解到,后者将会在今年3月10号的PAX east游戏盛会上正式发布GTX 1080 Ti。按照计划,PAX East大会将于3月10日至12日举行,英伟达很有可能会在3月10日发布GeForce GTX 1080 Ti。据悉,GTX 1080 Ti 将会比 GTX 1080 要多出 20 组 SM 单元,显存为 10GB (GDDR5X),TDP 为 250W,采用 GP102 核心,单浮点精度达到 10.8TFLOPS,默频可达 1530MHz,最高频率为 1623MHz。

5、雪豹VR公司A轮融资获红杉资本青睐,冬天里扬起一把火

雪豹VR公司是国内一家VR创业公司,于2015年12月份注册成立,一年内相继推出多款备受好评的vr产品。这家低调的公司,团队不足30人,却一直在创造着惊喜,让人备受鼓舞。两个月之前雪豹VR获得近千万天使轮融资,近日,公司CEO张鹏表示:最近已经开始了 A 轮融资。据悉截止目前为止,其公司已获红杉资本等 7 家大型投资机构的初步投资意向。

6、VR家装有“钱”途 打扮家获红星美凯龙4000万融资

VR家装品牌打扮家近日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获得家装巨头红星美凯龙A轮融资4000万元。打扮家是VR家装公司美屋365在去年6月推出的主打品牌,该品牌利用VR家装APP,用户通过手动绘制或录入自己的户型,用各种家居自由搭配摆设,打造自己心目中的家装。该品牌已在天津推出线下第一家家居体验馆。用户可戴上VR头显观看模拟家装的实际效果。

7、英特尔计划2017年年底发布Alloy头盔!

在刚刚过去的CES展上英特尔公布了一个名为Alloy的设计项目。说到MR技术很多人都很陌生,那拥有MR元素的Alloy和Oculus以及HTC Vive相比,有什么优势呢?相较于这两款vr产品来说,Alloy它本身就是计算机设备,完全不需要连接电脑;并且Alloy自带感应设备,不需要外置摄像头和操作手柄(部分游戏除外);对于VR会出现的定位不到的问题,可以实现六个自由度体验的Alloy完全就不会出现这个情况,玩家可以随意走动,Alloy也能捕捉到玩家的位置。目前英特尔并没有公布Alloy头盔价格方面的信息,但是表示会努力控制在1000美元以下。Alloy正式版预计于今年年底发布,面向软件开发商的开发包预计年中发布。

热门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