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圈子> AR时代

【AR时代】没有S8别失望 三星将在MWC上展示更多AR/VR项目

虽然三星的新旗舰Galaxy S8将不会在今年MWC移动世界大会期间亮相,但是这并不妨碍三星在本次展览上用其他技术和产品来吸引我们的目光。而这一次,三星派出的是旗下的C-Lab,也就是以前的创意实验室来参加MWC展览,并且在本次MWC上C-Lab将主要的目光放在了如何推动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技术上。当然,这些理念的核心自然是三星的Gear VR头戴设备。


首先是一个名叫Relumino的项目,并且它也是本次三星展示的众多项目中最容易实现、也是最实际的一项服务。这款应用可以为视觉受损或者障碍的用户提供视觉援助,能够通过增强现实的方式显示图像或文本,让这些视觉受损用户更容易的看到周围的信息。当然,这个项目也使用了比较先进的技术,通过盲点映射的方式来让用户找到最合适的焦点。


另外一款应用名叫traVRer,通过使用虚拟现实技术让我们体验到在全球各个地点“流浪”是什么感觉。如果你之前到过某个地方,那么traVRer会让你重新回味一次自己的旅行感受。


与我们熟悉的谷歌街景不同,traVRer除了图像之外,还捕捉了声音、特殊时间以及其它周围人的情绪,你甚至可以在无人区、贫民窟甚至是某个小巷里静静的呆上一天,从日出到日落。


接下来的VuildUs也许是许多打算搬新家的朋友最需要的一款应用,它可以让我们在购买家具之前摆放虚拟家具来感受一下究竟适合不适合自己。


与之前宜家的官方应用不同,VuildUs并非是使用增强现实技术,而是通过360度景深相机来绘制家中真实比例的影响,然后通过Gear VR来将虚拟家具和家居物品逐一摆放到家里,然后在这个虚拟的家中体验一下未来家里是什么样。


当然,如果你看好了某款家具,可以直接下单,并且使用Samsung Pay付款。


最后一个名叫Monitorless的智能眼镜也许是最有趣、也最难以实现的一个想法了。与谷歌眼镜和微软HoloLens不同,Monitorless看起来与普通的太阳镜没什么不同,但是配备的电铬玻璃可以在显示屏和普通镜片之间任意切换,并且内置了处理器和运行内存等核心组件。


Monitorless在眼镜框的后部使用了光学镜头显示屏,并且还可以同步在智能手机或电脑上的内容,并且用智能手机作为游戏手柄直接来玩游戏。另外Monitorless还可以通过专门的开关一键切换到普通的虚拟现实头戴设备。


虽然三星将在MWC上展示这四项最新的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技术,但是究竟什么时候会被转化成现实还不知道。

热门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