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圈子> 行业新闻

科技部召开2017年驻外科技参赞工作座谈会

为学习贯彻2017年全国科技工作会议精神,研讨驻外科技工作,科技部于1月12日和13日组织召开了2017年驻外科技参赞工作会议和部领导与驻外科技参赞座谈会。

驻外科技参赞工作会议由国际合作司叶冬柏司长主持,阴和俊副部长出席并讲话,从国际形势、科技外交、战略规划、机制平台等方面对“十三五”国际科技创新合作提出具体要求。叶冬柏司长介绍了2016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整体情况和2017年工作设想。与会的科技参赞积极发言,交流驻外工作的体会和感想,为国际科技创新合作建言献策。

万钢部长、王宾宜组长、阴和俊副部长、苗少波副秘书长等部领导出席了与科技参赞的座谈会,部内各业务司局领导参加。围绕“科技创新合作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作用”等主题,科技参赞们踊跃发言,向部领导报告驻在国科技合作情况,提出工作建议。万部长等部领导认真听取了参赞的发言,高度评价了科技合作和驻外科技处组卓有成效的工作,从创新工作方法、主动服务国家外交大局和科技创新工作、加强科技创新合作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勉励大家再创佳绩,并对全体科技外交官表示了新春的慰问。

热门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