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圈子> 行业新闻

中智政府间科技合作混委会第九次会议在圣地亚哥召开

2017年1月17日,中智政府间科技合作混委会第九次会议在圣地亚哥顺利召开。中国科技部万钢部长与智利国家科委主任马里奥·海姆(Mario Hamuy)共同主持此次会议。来自中国科技部、智利外交部、智利国家科委等部门的相关代表出席会议。

万钢部长表示科技合作是中智双边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智两国在天文、可再生能源、农业科技、地震科技等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效的交流,合作成果促成了两国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中智关系继续发展要靠创新,双方应充分发挥科技混委会的平台作用,加强相关领域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助力双方产业向全球价值链高端攀升,为两国人民谋福祉。

马里奥·海姆主任高度评价中智科技创新合作,表示中智科技合作基础扎实,前景广阔,智方愿在中智科技行动计划框架下与中方开展务实合作。智方对中方提出的共建联合实验室的提议表示欢迎,希望双方在共同感兴趣的领域深入开展联合技术示范与研究,促进人员交流与合作。

双方代表围绕南极合作、生物技术、地震和抗震工程、天文观测、可再生能源、共建联合实验室等议题开展深入交流,为未来三年中智科技合作提出规划。

会后,双方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与智利共和国国家科学技术研究委员会2017-2019年度行动计划》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与智利共和国国家科学技术研究委员会关于共建中智联合实验室的谅解备忘录》。

热门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