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圈子> 精华推荐

【精华推荐】免疫细胞潜入大脑杀死肿瘤、我国首次合成阿波霉素对付超级细菌、空中军事通信网络解决方案、新型电子战系统

Nature:科学家让免疫细胞潜入大脑,杀死躲藏的肿瘤

今天,一支跨国研究团队开发出了一种技术,能让CAR-T细胞穿透血脑屏障,对脑肿瘤发动进攻。脑瘤由于其位置特殊,一直是难以有效攻克的癌症类型。能够对这种躲在大脑里的癌症进行治疗,无疑是人类取得的一大进步。该研究今日在线发表在《自然》杂志上。

我国首次合成阿波霉素,可对付超级细菌

重庆大学近日实现了世界上首次对阿波霉素三种化合物的全合成,可更有效地对抗超级细菌。超级细菌又称多重耐药性细菌,对抗生素有强大的抵抗作用。研究发现该阿波霉素不仅能杀死这些细菌,相比其他抗生素用量还低几百倍。

美国科学家发明全新成像技术,能更容易地呈现出脊椎动物的内部骨架

近日,来自美国堪萨斯大学的研究人员发明了一套全新的成像方法,它能把脊椎动物的内部结构变成一幅令人眼花缭乱的景观。该套方法中第一种方法是将甘油和明胶混合成透明的混合物然后帮助清洁目标脊椎动物的骨骼以便拍照;第二种方法则使用了荧光显微镜和一种被叫做茜素的染料,据悉,茜素能在特定波长的光下发出荧光。

空客公司推出空中军事通信网络解决方案“天空网络”

在近期举办的范堡罗国际航空展上,空客公司推出了安全的空中军事通信网络解决方案——“天空网络”(NFTS)。NFTS结合了不同的通信技术,形成具有弹性的全球网状网络,使飞机完全成为高速互联作战空间的组成部分。

美国FBI寻求利用人工智能检测改变的指纹

近日,FBI要求科技业权衡一下怎样利用人工智能检测出改变的指纹,结合FBI庞大的生物特征数据库,将其与下一代识别系统(NGI)中未改变指纹进行匹配。FBI希望人工智能工具能够识别烧伤、切割或其他改变指纹的问题。

科学家开发新型普适碱基编辑器

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近日与上海科技大学生命学院合作,成功开发出一系列基于人胞嘧啶脱氨酶APOBEC的新型普适碱基编辑器。与之前报道的基于大鼠APOBEC1的碱基编辑器相比,新型碱基编辑器应用范围更加广泛和全面,这为碱基编辑系统在基础研究及未来临床领域的全面深入应用提供了新工具、新方法和新思路。

俄罗斯新型电子战系统“频谱”服役

俄罗斯国防部近日表示,俄最新的电子战(EW)系统被命名为“频谱”,并在乌拉尔演习中首次亮相。该系统以AMN-233114“虎-M”装甲车为平台,并安装了一系列任务系统,包括光学侦察套件等。该系统负责中断或破坏敌方通信,能够对空中电子设备进行侦察,以及对地面设备进行光电、通信和雷达侦察。

诺格公司验证100Gbps空中无线数据传输能力

据诺格公司近日透露,该公司与DARPA在“100Gbps射频主干网络”项目中验证了在20km距离上100Gbps的无线数据传输能力。这种拥有主动指向和跟踪功能的双向数据链的传输速率非常快,可在4秒时间下载50G的蓝光视频,这将使地面人员获得近实时的空基传感器更新的数据。

美国能源部资助研发快速充电变压器

美国能源部(DOE)近日资助Delta公司研发用于极速EV充电器(XFC)的固态变压器(SST),该项目为期三年,总经费700万美元,其中DOE提供50%的资金。这种极速EV充电器功率高达400 kW,可以在不到10分钟的充电时间内提供180英里范围内的电动车电量。

美军完成微型空射诱饵MALD-X自由飞行测试

近日,美国国防部宣布,微型空射诱饵MALD-X于8月20日和22日成功完成了战略能力办公室(SCO)、空军MALD计划办公室和海军空战中心的一系列自由飞行测试。MALD长约3米,重约300磅,是一种空射喷气无人机,用于通过模仿友方飞机的飞行特性和雷达特征来欺骗敌方防空系统。

热门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