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圈子> 圈子新帖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深海关键技术与装备”重点专项“一万一千米载人潜水器水面支持保障系统研制”项目启动会在上海召开

2016122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深海关键技术与装备重点专项一万一千米载人潜水器水面支持保障系统研制项目启动会在上海召开。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海洋处处长孙清、项目主管揭晓蒙,上海市科委、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相关领导,总体专家组责任专家,全海深载人潜水器项目群总体集成单位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二研究所代表,以及项目、课题承担单位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项目牵头承担单位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第七〇八研究所(简称“中船工业708所”)详细介绍了项目管理规定和任务分工框架,5个课题对各自的实施方案进行了逐一汇报。责任专家刘心成与项目团队充分交流探讨,认为项目兼顾4500米和11000米两型载人潜水器需求,有效运用军工管理经验,针对课题间研究内容高度交叉的实际情况,明确各单位工作界面和责任分工;同时建议准确把握风险等级,细化档案管理相关要求。


此行专业机构还就牵头承担单位发展沿革和业务范畴、项目实施条件和保障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了解。孙清处长充分肯定了项目单位的高度重视。她指出,中船工业708所在海洋装备领域饱含情怀、功勋卓著,希望项目团队树立担当精神,在技术研发上攻坚克难,在进度安排上确保工期,在项目推进上协同合作,切实为载人潜水器“保驾护航”。


该项目目标是针对搭载全海深载人潜水器航行和作业的需求,完成11000米潜水器水面支持保障系统的研制和支持母船的升级改造,满足全海深载人潜水器布放回收要求,通过海试验证。


热门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