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圈子> 圈子新帖

2016年全国技术市场统计工作会在福州召开

2016年12月6日,由科技部火炬中心主办,福建省科学技术厅承办,福建海峡技术转移中心协办的2016年度全国技术市场统计工作会在福州召开。福建省科技厅游建胜副厅长、科技部火炬中心技术市场管理处郭俊峰处长和来自全国各省市的技术市场管理部门负责人和统计人员1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游建胜副厅长简要介绍了福建省科技厅近年来在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方面开展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效,指出技术市场对创新驱动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呼吁与会代表携手促进科技创新活力的充分释放,实现市场对科技资源的有效配置,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郭俊峰处长对技术市场工作现状、发展目标及重点任务做了介绍。他指出,我国技术市场发展经历了技术商品化阶段,当前正步入技术资本化和产业化时期。今后将从政策引导、效能提升、机制创新、平台构建、人才培养、管理创新六方面着手,推动技术要素市场快速发展,发挥其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助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施。


会议全面总结了2015年全国技术市场统计工作,对2016年全国技术市场统计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对在2015年技术市场统计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16家技术市场管理部门进行了表扬。北京技术市场管理办公室、黑龙江省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山东省技术市场管理服务中心、武汉市技术市场管理办公室四家单位分别围绕各自技术市场工作的经验和做法与与会代表进行了经验交流与分享。


会议同期还举办了技术转移服务标准专题研讨会和技术市场统计专项培训。研讨会上,部分省市技术市场管理部门负责同志就制定国家技术转移行业标准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引发了与会代表对技术转移服务体系建设与“十三五”技术市场发展的前瞻性思考。技术市场统计专项培训单元邀请了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统计所玄兆辉副所长和北京技术市场管理办公室张未凡就中国科技统计与科技指标、全国技术合同网上登记系统实操对各省市技术合同登记和统计人员进行了专题培训。


热门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