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圈子> 圈子新帖

年前倒闭潮回顾:诈骗平台仍是导火索

每年春节前都会迎来一波倒闭潮,导致大量平台爆雷,大批投资人被套,甚至引发行业大洗牌,为什么倒闭潮每年都会在年前发生?每次倒闭潮的导火索是什么?倒闭潮过后人们应该如何反思?下面天地之间将针对这些问题做出详细分析,并好好回顾一下2016年~2017年倒闭潮发生的前因后果。

2016年~2017年倒闭潮回顾

在这次倒闭潮中,大部分出问题的平台都为高返羊毛平台,收益高达年化30%~40%以上,和前几次一样,遭重的依然是偏投机的投资人群体。倒闭潮开始之前,行情看似一片大好,实际上却是暗藏危机,很多平台上半年通过羊毛大量圈钱,待收越滚越大,而随着年底的临近,整体行情开始滑落,面对流出变多流入变少的窘境,很多平台甚至直接选择主动雷,各种老赖嘴脸显露无疑。随着一批纯诈骗平台提前爆雷,投资人开始自乱阵脚,对其他平台也都不再相信,都盼着到期提现,很多运营正常的羊毛平台也直接躺枪,遭遇挤兑。本人认为,以下几个诈骗平台的提前爆雷,是这次倒闭潮的直接导火索:

1、精理财,主打7天标的平台,开业一周就跑路,将很多喜欢早进早出,玩一轮就跑的投机者一网打尽。

2、润通财富,拥有精心包装的国资背景,前身为老雷台京浙贷,虽然本人在这个平台刚开业不久就出了评测将其各种问题曝光,依然阻挡不了那些看到国资背景就上,看到收益高就上的群体。

3、全支宝,伪造上市系背景的平台刚开业没多久就直接跑路,平台真实地址都找不到,却套牢了不少老司机。

一系列诈骗平台在2016年11月~12月集中爆雷之后,羊毛党开始动摇,同时也开始清醒过来,抛开收益,重新审视自己投的这些平台时,才发现无论是背景还是运作手法,都和之前爆雷的平台无异,然后恐慌性挤兑开始蔓延,这时候利用国资来宣传的一批平台开始连续出问题,造成了更大的崩盘,而且还是连锁性质的:

1、光大系知名高返羊毛平台君享金融突然爆雷,还关联多个平台,导致恐慌进一步蔓延。

2、和平系多个平台爆雷,国资系羊毛平台彻底沦为过街老鼠。

3、起源系数个关联平台同时提现困难,高返人群彻底恐慌,挤兑愈发疯狂。

高返群体鸡飞蛋打,有人侥幸逃了出来,有人损失惨重,同时身重数雷,踏上了漫漫维权路。

倒闭潮为什么集中在年前发生?

这个问题在之前的《高返纯毛平台年前连锁挤兑潮已经开始》一文中已经作了详细的介绍,此文写于倒闭潮开始初期,本人对当时的倒闭潮现象已经做出了充分的预警和判断,首先倒闭潮中大部分都是投机性质的平台,投机群体本身就不稳定,加上年前的资金收缩,很多平台上半年大规模吸金,在行情自然回落后无法承受大规模的流出,再加上运营和包装方式都大同小异毫无新意,最终导致连锁爆雷。

倒闭潮是如何开始的?导火索是什么?

每年倒闭潮的导火索毫无疑问都是诈骗性质的平台,如润通财富、精理财、全支宝之流,而且是在整体行情较好,雷比较少的时候爆发,诈骗平台擅长包装,模式和其他相对热门的平台无异,当诈骗平台收网后,会直接影响到其他非诈骗的平台,造成投资人恐慌,四处挤兑。

倒闭潮为何年年爆发?

1、监管一直没有彻底完善,问题平台依然络绎不绝地开起,只是每年都换了不同的形式而已,特别是一些善于包装,了解投资人心理的平台,在问题彻底爆发之前很难被识破。

2、投资人好了伤疤忘了疼,这次侥幸没雷,结果下次还是中招,投机心理难以根除,总有人炫耀自己赚取了高收益,尝到了甜头就忘记了风险。

3、新人年年都来垫背,甚至有很多问题平台直接针对新人,老人雷退了一批,新人又马上跟上,严重的信息差和经验缺失,导致新人很难预防风险。

倒闭潮过后应该如何反思?

1、避开关联平台、马甲平台和同一模式流水化包装的平台。

2、树立正确的投资观,彻底摈弃投机思想,制定合理的投资策略,稳健投资,适当分散。

3、吃一堑长一智,举一反三,面对同样手法的问题平台,决不能再上当。

4、提高分析平台的能力,不跟风,不传谣,自己投的平台自己要有把握, 不盲目听信他人言论,见风使舵。

热门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