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圈子> 圈子新帖

苹果三项专利曝光:优化3D扫描技术 汽车前照灯系统 抬头显示器

近日,美国专利与商标管理局曝光了苹果的两份专利文件,一份与“泰坦”项目相关,一份涉及到了一款优化的三维扫描技术。与“泰坦”相关的技术包括一款基于机器学习系统的智能前照灯系统和与之搭配的导航抬头显示器,这款前照灯可以为司机在夜间和雾天/雨天提供更清晰的视野,还能够像Face ID一样,通过更大规模的点阵来识别前方的行人/物体。

据青亭网了解,前照灯系统中将使用的技术包括:通过传感器识别视野中的环境信息,并反馈给灯光控制器;分析环境信息,识别视野中的物体;利用计算机将环境信息中的物体分类,然后通过灯光控制器,将车灯投射在识别到的物体位置,提醒司机。

此外,这款前照灯能够控制视场角内灯光的对比度,比如照在反光路标或者路面反光带上时,灯光将变强。而对比度的调节除了由传感器控制外,用户也可以根据喜好自行调节。

上图中1402代表的是没有使用康氏维效应照亮的马路和路标,1404是苹果使用了康世维效应的前照灯系统的效果。1406中的坐标线代表了灯光的强度,可以看出路面上的光照几乎为零,路标上的光照更强,而1408中的路面比1406中的更亮一些,路标边缘的光照最强。

从下图可以看出,苹果申请专利的这款动态三维立体前照灯系统将使用Fig。 13的倾斜焦点平面技术,或者Fig。 14的波前相位操纵技术。

此外,苹果在专利文件中还提到,除了利用前照灯照亮前方物体/行人,也可以将车前面的画面直接投射在“抬头显示器”上,比如挡风玻璃的内侧或外侧,或者头显/眼镜上。另外,这项专利中提到的所有技术,将来也可以为汽车提供导航功能。

此外,从另一份专利文件中可以看出,苹果也许将优化目前苹果Face ID中使用的扫描镜技术,新扫描镜将采用共振扫描技术,使用磁力和机械扭力弹簧。不过,苹果并没有在专利文件中解释是否会将这款扫描镜技术应用在未来的Face ID产品中还是用在汽车照明系统中。

热门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