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圈子> 双创孵化

pick me :蓝天白云、优雅亮洁的唐山创新小镇,不容错过

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京津冀依然是最热的话题之一。而围绕在这个话题周围,创业公社·唐山创新小镇(以下简称唐山创新小镇)逐渐出现在大众的视线里。为什么唐山创新小镇值得优质企业 pick?今天,我们带你一探究竟。

“唐山创新小镇”位于唐山市城南经济开发区城市板块,占地 403 亩,总建筑面积达 28 万平方米。它是由唐山路南区政府统筹推动,创业公社负责运营。而作为唐山承接首都产业转移的对接平台,创新小镇启动了 6.2 万平方米低密度独栋商业用楼,重点从北京引入具有一定孵化基础、准备加速产业化的高端科技产业项目。

今年“五一”唐山创新小镇正式投入了运营。旨在打造可展示、可复制、可推广的双创园区新样板,京冀协同发展的排头兵。此外,通过采用“产业+基金+运营”的模式,唐山创新小镇将把新能源、新材料产业作为引入的首选,以太阳能电池的二次设计研发和终端产品的生产为核心业务。依托创业公社丰富的企业储备资源、资金储备优势和招商运营能力,快速集聚一批优质的新能源产品研发企业,逐步在唐山路南区形成一个新兴主导产业聚集区。

一、以聚焦整合模式,占据创新产业链制高点

唐山,是一座具有百年历史的沿海重工业城市。这里曾诞生中国的第一座近代煤井、第一条标准轨距铁路、第一台蒸汽机车、第一袋水泥、第一件卫生瓷,有“中国近代工业的摇篮”和“北方瓷都”的美誉 。我们知道,唐山市是河北省经济中心,同时也是中国未来发展前景最好的城市之一。而唐山创新小镇的建立,无疑给这座城市增添了新的活力,国家竞争要靠“创新力”,唐山创新小镇则对应创新力。

小镇从字面意思上来理解,则是有市直下属管理之意,其实不然,它更像是城中城。科学技术日益发展的今天,我们已经意识到创新、创意给我们带来的天翻地覆的改变。唐山创新小镇,更加方便整合管理,在可以预见的将来,充当整个唐山城市活力的供给源心脏,提供蓬勃,源源不断的活力!

唐山创新小镇重点聚焦新能源、新一代信息技术,数字文化创意等新兴领域,迎合了当地政府的城市规划进程。在市委、市政府的指导下,获得了创业公社专业化的运营,争取到了路南区政府的大力支持。

目前,唐山创新小镇,城中园区通过这种聚焦式的整合管理模式,已经初步达成了审批事项最少、收费标准最低、办事效率最快、服务水平最优的“四最”品牌目标。很显然,这种优越的制度化管理模式,在进行成果转化,在完善全区创业创新产业链、培育现代经济体系上,已经占据了制高点。

二、小镇以创新做先锋,成功扎根大唐山

聚焦京冀产业协同发展,结合唐山的地理区域优势,我们看到,唐山创新小镇自五一起正式投入运营,就已经吸引了来自京冀不同的新兴产业,从而形成新能源、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及数字文化创意等相关新兴产业。目前,唐山市路南区正处于新兴产业领域的转型升级白热化阶段,将路南区打造成京津冀区域产业创新协同发展的标杆、新旧动能转换标杆是当前首要解决的问题。以创新、创意为核心操作的路南区小镇,无疑在这次抢占行动里,充当了先锋!

创新是科技发展的必要催化剂,新能源、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及数字文化创意等核心产业在路南区正式落地开花,以创新为核心打造的小镇产业升级将带动城市品牌升级。以创新做先锋,以创意抢占先机,创新小镇在政府的大力领衔下,“京津冀协同发展”在“城市产业化”的态势推动下,成功扎根于唐山路南区。

三、产能结合,实实在在造福祉

当下,科技与产业背离,或者常说的科技与经济“两张皮”,是长期制约城市发展的重大问题。科技创新的成果不能锁在实验室、锁在档案里面,必须要进行转化,这样才能体现它的价值。唐山创新也希望通过产业集群,增加产业活力,整合不同阶段的企业,真正打造出新型产业园区,以投资、智库及品牌联动推动唐山创新小镇入驻企业的发展,同时通过其他同类型创意创新园区的经验导入,大力推动唐山创新小镇的规划建设。

创新科技,最终要帮人解决问题,让人生活得更轻松、更惬意,才有生命力。而小镇也绝不能浮于表象,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营创环境和营智环境,我们相信,唐山创新小镇一定能真真正正给当地人民创造巨大的经济收益和社会收益。技术性、核心性、产业性、实体性、原创性,都是唐山创新小镇具有的特色亮点,我们期待塑造出的唐山新城市品牌的诞生,共构唐山创新小镇园区梦!

热门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