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圈子> VR时代

【VR时代】get这五点 买个放心款的二手VR设备不用愁!

如果你想要买一台高端款的VR设备,目前它的售价还是挺贵的;如果退而求其次,买个二手的VR设备其实也是一个不错的解决方案。

从三星Gear VR到htc vive,你如果从价格方面考虑体验一下虚拟现实,这两款产品可能对于你还是还是有点小贵。Gear VR售价在100美元左右,如果你对虚拟现实了解的很少,花一百美元来体验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随着vr技术的不断发展,市面上有出现了不少的二手VR头显,但是要选择一款合适的还是挺受限制的。我们知道你会通过什么途径去购买二手VR设备,但是在购买之前,有一些细节方面的问题还是要考虑清楚。

除了VR设备,其他的必需品你有准备好吗?

你不能只考虑买个二手VR头显就万事大吉,因为它要跟你现有的电脑或者手机能兼容使用。比如,如果你打算买个三星Gear VR,那么你要有能匹配这个头显的三星的某些手机型号。如果你是打算买个HTC Vive,那么你就需要一台电脑和一个顶级的显卡,显卡要有强大的CPU,至少是4GB内存、HDMI 1.4 输入以及其他要求等。

如果你没有配置达标的电脑来运行VR头显,也许买个移动VR头显是个省钱又实惠的买卖。

你还需要确保你有一个专用的体验VR的空间,或者你需要准备一些配件,可以让你在不使用VR设备时方便拆卸。

二手VR设备要彻底清理一遍

为什么有这步清理动作:买一个使用过的VR设备就有点类似于买一副用过的耳机了。在你使用它之前它已经紧紧的贴在某人的脸上,可能会有一些汗渍或者一些细菌粘在了设备上,为了让你用起来感觉舒适点,提前清理一遍是很有必要的。所以,这个动作还是不能省掉。

或者你想更放心点,可以在你选择的VR设备上准备一个泡沫棉垫,避免设备与你的肌肤有直接接触。比如像HTC Vive有专用的鼻托,这些配件还是容易购买到的。

二手VR设备的完好程度

如果你想知道这款二手VR设备的使用程度,如果有条件的话,在购买之前最好测试一下。如果你是在网上购买的话,你应该具体问问买家关于产品的硬件工作时间,以及一些更细节的照片来参考,这些都是为了确保它没有被损坏。

同样的,如果你遇到正在卖掉他们设备的买家们,还是要小心点,如果没有足够的照片来表明硬件没有被受损,并且处于良好的工作状态,那你就要谨慎点。如果卖方拒绝提供,那你也可以拒绝交易了。

而且现在很方便的是,我们大多数人都有智能手机,所以你也可以要求卖方给你拍个关于VR设备的短视频供你参考。

只从信任的卖家那购买

如果你是从网站比如闲鱼或者淘宝上购买二手VR设备,确保你是从值得信赖的卖家来买,毕竟网站上还是会有关于卖家信誉方面的记录。

在哪些网站购买二手VR设备

主要有这些渠道:咸鱼、淘宝、Swappa、eBay、亚马逊。

当然,同城交易是最好的选择。

以上的几点只是供用户参考,在购买二手VR设备时要考虑的细节,希望能够帮VR日报的小伙伴们。

热门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