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圈子> VR时代

【VR时代】VR日报:阿里巴巴联手百胜 VR购物升级躺床上逛遍南京路

1、研究机构报告:2016年VR头显销量超3000万台


许多全新的VR平台都在2016年上市,吸引了消费者、开发者和企业的关注。Strategy Analytics在报告《VR Headset Platform Market Share Year End 2016》中评估说,VR头显在2016年的发货量超过了3000万台,份额主要由6大VR平台瓜分。Strategy Analytics的数据显示,凭借其超低价格的Cardboard VR平台,谷歌在发货量上遥遥领先,超过2000万台。其次,三星Gear VR超510万台,索尼psvr销量超90万台,htc vive超30万台,Oculus Rift约30万台,谷歌Daydream约于3万台。


2、阿里巴巴联手百胜 VR购物升级躺床上逛遍南京路


在阿里巴巴和百联集团共同的畅想里,未来的南京路将是无处不在的,人们既可以通过互联网和高科技,躺在家里逛遍南京路,也会被极致的到店体验吸引出门,跟家人和朋友一起享受逛的乐趣。当消费者不想出门时,无论身在世界何处,窝在沙发里,戴上VR眼镜就能瞬间“穿越”到南京路,街边的小吃,永安百货的新款包包,眨眨眼睛就能下单。


3、iPhone 8高配规格曝光:2K AMOLED屏、AR面部识别


下一代iPhone的发布肯定会是今年全球消费电子市场上最令人期待的事件之一。集邦科技表示,苹果将会推出三款全新的模型,其中一款会具有显着的硬件和设计升级,例如AMOLED显示屏。另一个主要的设计变化是取消物理HOME键按钮,相关功能将集成到显示屏中。主屏幕按钮的消失将使设备更紧凑,同时不会牺牲显示区域。因此,下一代高端iPhone的显示宽高比可能超过2:1,而手机的整体机身尺寸可能类似于4.7英寸型号。


4、宝马推AR看车应用正式上架Google Play


继宝马公司(BMW)的增强现实看车应用《Visualiser》成功试点后,该公司现已在 GooglePlay 上推出该应用。《Visualiser》依赖谷歌的 Tango 技术,只要你的手机支持该技术,你就可以选择宝马公司的超级跑车进行虚拟交互式体验。目前只支持两种宝马车型:i8,起价为 140700 美元;i3,起价为 42400 美元。宝马在今年 1 月份的 CES 展会上首次以概念形式展示了这款应用。在过去的一个月里,该公司一直在欧洲许多宝马经销店进行测试。


5、 《Tilt Brush》抛弃htc vive 将登陆Oculus Rift


随着谷歌添加了对Touch的支持,Oculus Rift用户也能开玩这款神奇的《Tilt Brush》。Oculus Touch版本包括Vive版本所有的功能,同时还添加了额外的特色以最大限度地利用Oculus的技术。《Tilt Brush》目前在Oculus上售价为29.99美元,而Touch用户可以免费获取《Medium》和《Quill》。与之相比,《Tilt Brush》此前也作为捆绑内容免费赠送给Vive用户,但由于授权协定到期,该捆绑优惠已于去年10月底结束。


6、VR社交AltspaceVR将在明天登陆Daydream


AltspaceVR宣布将会支持另一个平台。这个虚拟现实社交体验已经登陆Oculus Rift、htc vive和三星Gear VR、以及通过“桌面模式”上线PC和Mac平台。现在你也可以通过谷歌Daydream开玩这款应用,加入AltspaceVR这个多用户虚拟空间,与来自全世界的其他用户进行社交与互动。


7、三星将在MWC首秀AR眼镜Monitorless


三星将在今年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展示四个来自创新实验室(C-Lab)的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项目,其中一个为增强现实AR眼镜。三星即将展示的AR眼镜叫Monitorless,系内部创新实验室的项目。Monitorless是一种基于远程控制的VR/AR解决方案,可以通过WIFI连接手机或PC电脑。该解决方案包括配备一副类似于常规墨镜特殊眼镜,可用于观看来自智能手机和PC等设备的内容。另外,由于眼镜含有电镀铬玻璃镜片,所以可提供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功能。

热门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