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圈子> 最新活动

【街区活动】5家法国创新企业在京开启加速之旅

3月6日,由法国商务投资署和法国国家投资银行共同推动的2017年度“中法创新加速器(Impact China)”项目在中关村创业大街盛景国际创新孵化器举行启动仪式。

法国驻华大使馆商务投资参赞、法国商务投资署中国区主任白幻德,法国国家投资银行中国区加速项目总监 Cécile BROSSET 、中关村管委会副主任侯云、中关村管委会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卢江、中关村创业大街运营公司董事长姚宏波、盛景网联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刘燕等领导嘉宾出席了启动仪式。

据介绍,“中法创新加速器( Impact China)” 项目面向“法国科创 la French Tech”中的数字创新公司,尤其针对那些发展已趋于成熟、优先考虑在中国市场的发展的创新型企业。此次入选的5家企业此前都已不同程度地接触过中国市场。“中法创新加速器 Impact China”项目能够帮助这些企业加速在中国进行业务开展。为了达成这一目标,法国商务投资署和法国国家投资银行通过个性化服务为每家公司设计了新颖的市场拓展方案,确保每家企业了解和适应中国的市场环境。项目启动后,这5家企业将在北京、上海、深圳、广州和香港,进行为期 5 周、分为 3 个阶段的密集型“加速”之旅。

中关村管委会副主任侯云在致辞中表示,法国创新企业来北京中关村寻找合作,这是一个美好的开始,也希望能够有良好的合作。作为我国第一个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中关村科技园区一直秉持开放共享的理念,不断优化国际环境,加强国际交流,科技资源国际流动越来越频繁。法国商务投资署和法国国家投资银行发起推动中法创新项目加速,在活动中展示技术优势,寻找合作伙伴,产生资源链接,对于国际合作起到了积极作用。中关村管委会将不断完善服务体系,营造良好环境,与包括法国在内的世界各地企业和机构广泛开展广泛合作,共同推进技术创新和产业升级。

姚宏波表示,此次和盛景国际创新孵化器作为项目的中方合作伙伴,将延续并进一步加深中关村创业大街和法国创新创业机构的交流,期待今后双方有更多的合作。中关村创业大街愿意成为法国企业打开中国市场的一个窗口,为法国企业提供优质的创新创业服务。

据介绍,早在2015年11月,中关村创业大街就和法国商务投资署在“中法创新加速器”活动中合作。2016年10月, 中关村创业大街大企业开放创新联盟成立,法国电信、法国电力成为首批会员。2016年10月底,中关村创业大街作为北京唯一创新创业服务机构受邀参加中法地方政府高层合作论坛。2016年11月2号,中关村创业大街和法国巴黎大区企业发展局共同举办了中法科技创新合作交流会。2016年11月4日, 法国商务投资署、法国国家投资银行在北京中关村创业大街联合举办“中法创新发现之旅”新闻发布会,法国11家创新型初创企业现场进行了创新路演,向投资人集中展示他们的创新技术和应用成就。

刘燕在启动仪式上介绍,作为中方合作伙伴,盛景网联协助举办此次活动,希望能够帮助法国企业更加精准地定位中国市场,以中国市场和中国资本能够理解的方式,向中国企业及潜在合作伙伴传递项目价值,塑造企业形象。

启动仪式上, A2iA公司、Antidot公司、APIX Analytics公司、OpenAirlines公司、Ubudu公司这5家法国创新企业进行了路演。路演结束后,受邀参加活动的中法企业高管嘉宾就《大型跨国企业的开放创新战略中如何体现对创新公司的支持》话题进行了圆桌讨论。

5家法国企业介绍

A2iA自1991年成立以来,一直处于创新识别技术的前沿。在过去25年中,A2iA是一家专业的高度智能软件工具开发商,帮助最终用户优化其数据捕获、文档处理和工作流自动化等功能。A2iA的产品采用了最先进的专有识别技术,包括手写识别,智能字符和光学字符识别,以满足客户复杂的数据提取和文档处理需求。


APIX Analytics公司开发和制造新一代微型多气体分析仪,为工业应用(过程监测,气体质量,石化产品测量等)、环境应用(污染,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的排放等)、安全/防御应用程序等常规技术领域带来了突破。APIX基于其独有的专利硅基检测技术以及气相色谱仪上硅的关键成分集成,开发了一种小型化的分析模块,可即插即用,这使得用户可以进行现场实时测量,提高了传统技术性能。APIX可以在核心工业过程中分析气体,监测现场复杂环境中的空气样品,以及使检测几英里外的实验室基础设施存在的安全威胁成为可能。


Fluid Topics(Antidot)是由法国Antidot公司开发的企业级软件解决方案,旨在通过更改内容呈现方式来改善用户体验,使用户获得生动的、可交互且语境相关的信息。Fluid Topics具有将所有可用内容自动组合到统一语义下的独特能力,并重新组合呈现信息来增强用户阅读体验。Fluid Topics消除了有效知识共享的所有障碍,它捕获、测量和分析用户行为,通过嵌入预调整的大数据和机器学习技术,为预测性客户需求铺平了道路。


OpenAirlines是一家软件开发商,致力于开发满足航空公司的操作优化以及降低成本需求的软件。该公司研发的软件SkyBreathe,源自于长达6年的欧洲研究项目CleanSky,是一款可实现节油和减少碳排放的软件。依托于其航空领域的专家团队,公司可提供以下内容的创新管理:油料管理(SkyBreathe),机组管理(CrewIntelligence 和 CrewPad)以及航次运行管理。


Ubudu(无不到)公司是拥有领先技术的软硬件提供商,通过近距离交互服务提升和管理客户体验。公司的客户主要集中在运营大型空间的公司, 如机场、购物中心、酒店、博物馆等。并为它们提供零售、酒店、交通、娱乐休闲及活动方面的B2C服务管理。公司为客户提供实现邻近交互服务的解决方案:定向信息发送、室内定位及路径规划、客户监测、流量分析等, 以增强客户体验和客户流动性。

热门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