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国际馆> 俄罗斯馆

稻壳加工二氧化硅

来源: 时间:

项目内容:

该技术的原料为稻壳、秸秆,皆为农业废料,项目主要内容是生产白炭黑,发展建筑工厂、无定型二氧化硅和白炭黑生产企业,厂房和生产投资大约为300万美元。白炭黑的应用广泛,如生产橡胶制品的原料,洗衣粉和灭火剂的添加剂,生产胶黏剂和密封胶的添加剂,混凝土添加剂等。

项目优势:

    生产工艺:从稻壳中制取高纯度无定型二氧化硅方法,包含以下几个关键步骤:

第一步:酸漂洗稻壳、水洗、干燥、真空状态200-500℃状态下,稻壳热分解。

第二步:500-700℃条件下,燃烧热分解后的含碳残留物,最后卸出产品。

    需要指出的是,燃烧热分解碳残留物需要分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提前对热分解碳残留物与固体混合物进行燃烧处理,使碳含量低于10%

第二阶段:在逆流反应器中,混杂空气对碳残留物进行燃烧,温度需保持在500-750℃

    新工艺的优点:

1、节能:稻壳的热分解的过程是自我保持状态,它是在生产过程中产生的;

2、投资少;

3、将生产周期缩短4-5倍。

应用领域:

    无定型二氧化硅应用领域广泛:密封胶、胶黏剂,轮胎制造,建筑业等。


Copyright(C)2014,China Technology Exchange Information Service platform,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技术交易所有限公司 │ 业务洽谈:010-62679553 │ 投诉电话:010-62679587
关于我们 | 中国技术交易所、北京知识产权交易中心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加入我们广告投放
京ICP备09093569号-1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6296号

中技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