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国际馆> 俄罗斯馆

极地石英

来源: 时间:

“极地石英”投资项目目标为现有高纯度石英原材料料产业改进,并在俄罗斯联邦乌拉尔联邦区领土上创造生产超纯多晶硅和硅光伏的垂直整合高科技总厂。

现有产业为“极地石英”股份公司与“极地石英”有限公司的一部分(以上两家公司均为“发展集团”股份公司的100%子公司),并由以下资产组成:

采矿总厂,该总厂包含三个特殊纯度的水晶和脉石英的矿床,材料料证明总储藏为331.7千吨。多多、涅斯捷尔--绍尔、胡西--奥伊卡矿床位于北北乌拉尔,开采许可证有效期延长于2028年年12月31日;

处于汉特--曼西自治区别列列佐夫斯基区乌斯季--普伊瓦镇初步石英选矿车间过度中转

站;

位于尼亚加尼市具有生产特纯石英精矿所需基础设施的生产工厂;

位于车里里雅宾斯克州克什什特姆市现代分析实验室与试生产部,进行行石英精矿领域的科

学研究和试验设计工作;

现有产业问题:

产业使用落后技术和老老设备,从而致使产品成本提高与竞争能力力下降;

视企业为财产综合体,其领土未局部化,因此物流费很高;

由于产品未加工,主要购买者对其需求不不大。

投资项目目的为现有产业改进,并开始生产低成本、俄罗斯境内外需求广大的深加工现代产品。该产品为超纯多晶硅与硅光伏。

2015年年多晶硅世界产量量到达25万吨。2020年年多晶硅计划需求预报为3百万吨,其价格至少能达650亿美元。全世界多晶硅90%都被太阳能产业使用。根据俄罗斯联邦政府于2009年年01月08日1-Р号命令(于2013年年05月28日发布的版本),太阳能电站功率应达1.5千兆瓦,实现该目标需要使用8千吨多晶硅,此外俄罗斯联邦政府目前研究实现“俄罗斯百万屋面光伏”项目的问题,其光伏总功率会达3.5千兆瓦,而对多晶硅的需求即增加约1万吨。总之,2030年年之前俄罗斯内部市场要求会到达3万5千吨(俄罗斯联邦政府主席代理理阿·德沃尔科维奇于2016年年07月18日АД-П9-4263号命令)。目前俄罗斯没有工业规模生产多晶硅材料料,而内部市场需求以进口多晶硅满足。根据以上所述,售价低于25美元质量量合格多晶硅在俄罗斯,以及别国都有较大购买需求。

为了了实现该目标,在“极地石英”工厂上建议投入以俄罗斯科学家研发的专利利非氯石英选矿技术,采取1100吨超纯多晶硅。

采用新技术好处如下:

产品成本与世界其它著名产家相比下降1.5~2倍;

污水中和加工车间建造费与运营费消除;

环境污染危险缩小;

新技术投入由若干步骤组成:

创造产量量为100吨/年年的多晶硅试制生产装置;

创造产量量为1000吨/年年的多晶硅主要产业;

创造70兆瓦/年年功率的硅光伏和70兆瓦/年年功率的复合屋面光伏。

Copyright(C)2014,China Technology Exchange Information Service platform,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技术交易所有限公司 │ 业务洽谈:010-62679553 │ 投诉电话:010-62679587
关于我们 | 中国技术交易所、北京知识产权交易中心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加入我们广告投放
京ICP备09093569号-1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6296号

中技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