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国际馆> 俄罗斯馆

碳纳米涂层用于抑制通讯卫星超高频设备金属表面次级电子发射效应

来源: 时间:

市场前景:技术(在世界范围):2015 年 920 万美元,预计到 2025 年达到 2 千万美元。中国市场: 1800 万美元,得益于通讯卫星需求增长,年增长率达 15-20%。 

竞争对手:真空中超高频收发设备表面因超高频发射作用会出现次级电子发射效应,导致通讯质量 降低,设备寿命缩短。 主要竞争对手:欧洲高功率射频空间实验室(西班牙);图卢兹空间中心(法国);康姆迪 (加拿大)公司。竞争对手使用真空中进行金属涂层。缺点:在空气中涂覆面积小(1-10cm2), 涂层成本高,制备设备昂贵。

本技术/工艺:

分两个阶段 1.碳纳米粒状溶液制备 

2.用简单的方法在元件表面进行涂层,碳纳米结构的涂层厚度约为 1 微米,附着力强。 已经证实,具有下列优点:2013 年,在西班牙 Val Space Cons 实验室 证实纳米涂层能降低次级电子发射系数最大 达 100%(竞争对手只能降低 10-50%); 涂层尺寸不受限制;

制备过程不需要真空,就在通常环境中进行;

所需设备更便宜(80-120 万美元,而竞争对手使用设备为 400-800 万美元)

使用纳米涂层进行微波试验(俄罗斯),证实没有损失。

预计该工艺的优点:

性能能长时间不降低

通讯卫星功率能提高一倍。


Copyright(C)2014,China Technology Exchange Information Service platform,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技术交易所有限公司 │ 业务洽谈:010-62679553 │ 投诉电话:010-62679587
关于我们 | 中国技术交易所、北京知识产权交易中心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加入我们广告投放
京ICP备09093569号-1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6296号

中技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