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国际馆> 英国馆

Balmart无线传感器网络解决方案

来源: 时间:

背景 
传感器及监控网络可实现分布式传感、实时数据采集以及将所采集的数据用于各种用途,包括提高农业生产,降低水或能量消耗,以及优化工业工艺。
无线传感网络(WSN)是十几年前发展起来,拥有多传感器的系统,用于监控理化或环境条件(即温度、压力、水位、震动等)并将采集的数据通过无线网络传输至数据中心(服务器)。无线传感网络是实现大规模传感及监控的重要技术。
无线传感网络的应用广泛。最熟知的应用包括大面积监控(输油管路监控或防止敌人侵扰)、森林火灾/塌方/海啸/地震等探测、空气/水/土地等废弃物监测、设备健康监控、农业/温室监控、基础设施监控(桥梁、隧道、立交桥)、以及被动定位(即无需佩戴追踪设备进行人员跟踪定位)等。

传统的数据采集往往费时且不精确(通过人工操作),或需要较高的维护费用(由电缆连接的多个传感器),与此相比,无线传感网络可在更低成本下提供实时且精确的数据。然而,目前现存的无线传感网络方案仍存在不足,例如系统需要较高的电力消耗,由传感器或节点损坏而引起数据传输失败,以及系统整合造成的端对端信息系统界面不友好等问题。

简介
Balmart 电子系统公司建立于2006年,是西班牙瓦伦西亚理工大学的孵化公司。该公司是由电子工程师和商业开发团队组成的,已成为致力于设计、制造并产业化电子及无线电通讯设备领先的工程公司。 


该公司独家拥有的技术,RFreeNet无线通讯技术(简称RFreeNet技术),是一个基于频率为2.4GHz下802.15.4 技术(ISM)无线传感网络的智能电子网络系统。该系统形成了满足不同要求的系列产品的基础,应用在自环境或农业至物流控制及能源管理等不同领域。 
Balmart的产品无需或只需很少的能量消耗,易于操作并即插即用。该公司拥有一支专业且充满活力的团队,致力于在优势价格下为客户提供最高品质的服务和产品。截止目前,该团队已经参与了超过17项国家级和世界级的项目。 
该公司自2006年以来已募集了200万欧元的政府资助以及50万欧元的风险投资。目前正在需求合作者以支持他们的国际市场拓展计划,特别在北美和亚洲市场。
Balmart产品
Balmart产品,基于无线传感网络技术,克服了上述大部分技术难点并为高度定制化的市场(例如RFID,工业解决方案)和利基产品市场(例如警报,自动操作)提供了丰富的解决方案。

独有的RFreeNet技术是一种低成本且节能的方法来管理农场、建筑、隧道、森林或城市。由于整合了一个太阳能驱动的节点,因此成为一个无需维护自我运行的系统,因此特别适用于面积广阔且很难到达区域的监控。


Balmart产品使用方便,安装“即插即用”。用户界面经过开发,使得用户可通过一个友好的网络平台远程控制每个参数。由于基于免费软件开发,因此具有更佳的系统配置,快速整合新功能以及未来潜在升级的能力。根据客户的要求,数据收集可使用电子邮件或移动装置通过网络检索。


1) 智能化节能
为达到低能耗,RFreeNet技术采用了智能感应和数据搜集方案,各节点按照设计发出编制好的信号,而系统只定期激活以保证探测直接的能量消耗最小。信号首先进行内部存储,并分批次传输回数据中心。如果任何数据处于预定期间之外,系统本身具有的算法将决定是否将信号传输至数据中心或将数据保存加入下一批信号传输。
2) 充沛的传输路径
市场上现有产品的现存设计往往在节点间进行线性逐点传输。因此其中一个节点出现问题,将导致整个数据传输的失败。RFreeNet技术采用创新设计,允许每个节点除了产生数据外,还可存储数据并在节点间进行内部传输。如果任何传感器或节点出现损坏,系统可改变此前已定的传输方式,因此所有数据都可传输至数据中心,充沛的传输路径将使得数据损失最小化。
3) 多任务传感系统
RFreeNet技术是一个多任务传感系统,可通过一个系统监测不同的条件参数。例如,一个温室监测系统可配备不同的传感器以监控不同信号,例如温度、湿度、水表、水份平衡、含水量、土壤酸碱度、张力计、叶面湿度传感器、测数器等。RFreeNet技术实际上可接入所有类型的传感器并进行任何量级上的测量。
4) 适合不同领域的多种应用
RFreeNet技术是一个可应用在许多不同领域的智能传感监测系统,特别设计为适合在广阔区域内进行低能耗的高效长期监控。
市场定位
Balmart提供设备、服务器、软件和传感器,同时也在三个主要的市场应用领域提供定制化的解决方案,即环境、物流和能源管理。
1) 环境监测:
Balmart制造环境监测系统通过收集和实时分析各种不同参数以提高产量,降低水的消耗,并优化工业生产工艺。该系统的产品和解决方案适用于以下任何应用:


  • 农业:从灌溉需求至霜冻和病虫害的早期预警

  • 葡萄园

  • 温室

  • 环境

  • 废弃物处理厂

  • 高尔夫球场

  • 森林火灾预防

  • 生物多样性控制

  • 智能城市

2) 物流 - 实时定位系统:
Balmart提供实时定位系统(RTLS)以追踪移动的车辆、工人或病人,以及管理商业资产、资源和流程,以提高生产率和安全性。



  • 生产/工厂:自食品工业至石化工业和矿业生产

  • 交通

  • 医疗保健

  • 安保和访问控制

  • 工作场所安全控制

  • 旅游

  • 液压

3) 能源管理: 
Balmart 生产能源管理系统,可节省能源消耗、提高作业环境,降低维护成本。 



  • 适用于煤气、水和电 

  • 适用于家庭环境乃至具有高风险的工业环境下的应用 

RFreeNet技术及Balmart 产品受到已获批准的美国专利保护。RFreeNet是由Balmart所有的注册商标。


市场分析
根据BCC研究,全球环境传感器及相关检测和网络市场规模2010年达到130亿美元,年增长率为5.4%,尤其是对于快速智能探测、监控以及控制的需求正在迅速增长。根据Markets & Markets的数据,全球无线传感网络市场预计每年增长15.58%,2017年将达到380亿美元规模。
政府及政府决策者、农业和环境研究委员会、工业和商业经理以及独立的环境监测组织都会对RFreeNet技术及Balmart公司感兴趣。例如,美国政府预计每年花费5亿美元运行并维护其传感器和监控网络。因其众多的人口、范围广阔的气候复杂区域以及规模庞大的制造业基地,中国预计将很快成为下一个无线传感网络市场增长最快的国家之一。
Balmart竞争优势
Balmart 在全球的环境和物流领域市场有少量竞争者。但是Balmart的竞争优势在于他的研发能力和独特的产品战略。
与竞争者相比,Balmart的产品价格平均便宜20%,主要是因为Balmart使用的是Zigbee通讯技术,优于竞争者使用的昂贵的GPRS技术,这也是该公司自成立以来投入大量资金而取得的科研成果。而且,由于采用了分布式无线电遥测技术,整个系统也更加稳定耐用。
其独有的RFreeNet技术同时也可作为平台技术广泛用于不同领域。该公司也可为满足客户特殊需求,提供定制服务,而大部分竞争者只关注单一市场或应用。
目前几乎没有竞争者进入亚洲或中国市场
市场拓展
如前所述,Balmart公司已在数地市场完成了一系列产品的销售。同时,也向其他公司提供了超过20万欧元规模的第三方设计服务。例如,该公司为银行安保系统设计生产了7000个数据通讯网关设备。到目前为止,该公司参与了超过17项重要的国家级和国际项目,包括13项国家级研发项目,并从西班牙政府获得了支持产品开发的160万欧元低息软贷款。
该公司已在国际上开拓了市场,特别在摩洛哥(2013年预计销售收入达到20万欧元)、法国、土耳其和智利(2013年预计销售收入达到20万欧元)等地,达成了分销和销售合同。
合作机会
Balmart公司自2006年建立以来已募集了200万欧元的政府资助以及50万欧元的风险投资。2012年销售收入为120万欧元,2013年预计销售收入将翻番,并达到盈亏平衡,息税折摊前收益(EBITDA)将达到450万欧元。
Balmart正在寻求合作者,以支持他们的国际市场拓展计划,特别在北美和亚洲市场。
核心团队
Balmart 公司拥有西班牙顶尖的技术开发团队和市场开发团队。
Roberto Milán 先生 - 首席执行官
Milán 先生拥有电子工程硕士学位,并在科技公司的国际业务开拓领域拥有丰富的经验。
Francisco Ballester 博士 - 首席技术官
Ballester博士是瓦伦西亚理工大学教授,Balmart公司的创始人,拥有超过20年的电子技术开发经验。
Marcos Martínez 博士 - 首席商务官
Martínez博士是瓦伦西亚理工大学教授,Balmart公司的创始人,拥有超过20年的电子技术开发经验。


Copyright(C)2014,China Technology Exchange Information Service platform,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技术交易所有限公司 │ 业务洽谈:010-62679553 │ 投诉电话:010-62679587
关于我们 | 中国技术交易所、北京知识产权交易中心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加入我们广告投放
京ICP备09093569号-1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6296号

中技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