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国际馆> 英国馆

用于新药安全性测定的肝脏干细胞技术

来源: 时间:

项目简介

FibromEd是爱丁堡大学的一家新成立的孵化公司,从事于一种全新的基于肝脏的药物毒性和药物代谢测试方法。针对药物研发市场,该公司研发一系列由人体干细胞分化的肝脏细胞,提供药物毒性检测相关领域的检测试剂盒以及服务,从而预测新药前体的药物代谢以及药物安全性。公司的第一个成熟产品HepatoScreen 96将会在投资进入的第二季度投放市场。
该产品市场前景广阔。新药研发中由于高肝脏毒性而未能通过临床前试验和一期临床试验的比例高达40%和31%。另外,药物引发的肝脏损伤(DILI)是50%突发性肝脏衰竭的原因。新药研发的筛选依赖于低效的人体和动物模型,采用现行的黄金标准也就是主要肝脏细胞来源于尸体和外科手术中切除的肝脏。这也导致了这些肝脏细胞带来的问题:质量低,稳定性差,供应有限而且在肝脏细胞功能分化多样。
现在面临的机会就是向新药研发市场提供一种可以规模生产的由干细胞分化而来的初级肝脏细胞替代产品。这样的具有稳定性的细胞产品由极大的潜力在早起药物筛选的过程中甄别可能潜在的危险药物前体,让药物研发的过程更加安全高效,同时也极大的降低了新药研发的成本。这样的快速淘汰机制平均可以使每款新药的研发成本降低3000万美元,同时也将出品率提高25%。

体外毒性检测和ADME市场具有巨大的潜在上升空间。除了可以降低新药研发过程当中的高失败率,另外一个巨大的潜力就是可以大量减少试验动物的数量,把更多的体内试验用体外试验替代。 Cambridge Consultants给出的市场预估,对于干细胞分化的肝脏细胞市场总体会超过四亿美元每年。而我们对临床前的ADMET市场预估超过两亿美元每年,不包括该肝脏细胞作为研究工具细胞的使用。延伸的应用包括病毒测试和疾病模型研究等等。
我们的解决方案使一种优于其他竞争对手的肝脏干细胞产品。我们的肝脏细胞由干细胞分化而来表现出高的代谢竞争性,更加稳定,更长的生长周期,优化的细胞来源以及无限的增殖能力。该技术正在4家大型新药研发企业中进行工业应用测试。


Copyright(C)2014,China Technology Exchange Information Service platform,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技术交易所有限公司 │ 业务洽谈:010-62679553 │ 投诉电话:010-62679587
关于我们 | 中国技术交易所、北京知识产权交易中心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加入我们广告投放
京ICP备09093569号-1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6296号

中技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