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国际馆> 英国馆

高商业价值的牛津智能风机

来源: 时间:

这是由牛津大学创新开发的风力涡轮机系统,集成了受专利保护的智能电子传动系统,能够在不同的风速下高效地发电,发电机效率高,几乎没有噪音,能在暴风条件下有效保护风力涡轮机,专门针对小型家用风电市场,制造成本低,具有极强的普及商业价值。

现有风电系统的困境

作为极其重要的可再生清洁能源之一,风力发电越来越受到世界各国的重视。

然而,传统的直接驱动型风力涡轮机由于是针对某个单一风速条件下进行的优化,所以效率低下。而可变速率风力涡轮机(<30 kW)的出现可有效解决这一问题,但其所配备的机械变速箱价格昂贵,并且需要较高的维护费用,这对于以风力涡轮机发电并入电网的商业化运营模式来说,极大地降低了能量获取效率,并不受电网公司的青睐,而且会带来投资成本回收时间变长,没有商业吸引力。

同时,除了大规模风力发电场的并网发电应用外,需求极其广阔的小型商用和家用市场,例如通过清洁能源解决热水、供暖、供电等实际需求,目前除了太阳能发电外并没有更好的解决方案(很显然太阳能发电和供热并不适用于所有气候地区和天气条件),而小型风力发电商用如何可以实现低成本、高效率的稳定应用,必将带来极其客观的发展前途。

智能电子传动系统

牛津大学的研究人员创新设计的这种新型风力涡轮机,集成了受专利保护的智能电子传动系统。该风力涡轮机统能够在不同的风速下高效地发电,并且制造尺寸可完全按比例伸缩,其制造成本低,能够在各种气候下最大程度地获取风能,为投资者提供更快速的投资回报。


Copyright(C)2014,China Technology Exchange Information Service platform,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技术交易所有限公司 │ 业务洽谈:010-62679553 │ 投诉电话:010-62679587
关于我们 | 中国技术交易所、北京知识产权交易中心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加入我们广告投放
京ICP备09093569号-1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6296号

中技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