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案例

医疗器械产业大数据智能应用与创新服务平台

medical apparatus and instruments

中国建筑新材料产业数据服务平台

New building materials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创新资源地图

the Silk Road

岳麓山大学科技城创新大数据系统

Yuelushan University

西安知识产权大数据分析系统

intellectual property

医疗器械产业大数据智能应用与创新服务平台

项目名称: 医疗器械产业大数据智能应用与创新服务平台
合作方: 广州众成
合作时间: 2020年至今
合作内容: 医疗器械产业大数据智能应用与创新服务平台
建设形式: 线上
数据范围: 医疗器械产业60余个数据库超500万条数据;
项目亮点: 医疗器械领域面临着科技创新道路上成果审批周期长、评价估值难、激励不到位、政策不配套、国际合作不足等问题,阻碍着企业前进的步伐。中技所与众成联合,为解决行业服务效率低,科技创新成果转化难等问题,双方发挥各自优势,联合搭建医疗器械产业大数据智能应用与创新服务平台。基于数据采集、可视化平台、医械洞察、医械数据云等系列产品,再结合大数据处理、数据挖掘分析和智能算法模型,立足于行业真实业务场景,打造出全链路数字化服务平台搭建了成果持有方与技术落地方之间的桥梁,实现深度链接行业资源,助推医疗器械行业科技成果转化进程,实现为医疗器械行业精准赋能,使医疗器械行业加速迈入新的征程。

中国建筑新材料产业数据服务平台

项目名称: 中国建筑新材料产业数据服务平台
委托方: 发改委、中国建筑材料工业规划研究院
服务时间: 2019年至今
建设内容: 新材料科技创新服务平台+中国建筑新材料产业数据服务平台
建设形式: 线上+线下
数据范围: 高性能纤维及复合材料、稀土、石墨烯等方向技术、专利、产品、人才、机构等类型信息20万;
项目亮点: 在发改委和中国建筑材料工业规划研究院的委托下完成课题研究和产品建设工作,顺利通过验收。打造了全国首个基于建筑新材料领域的技术交易和成果转化交易平台+新材料大数据产品,集合建筑新材料领域专利、技术、项目、专家、企业等数据超过40万,项目团队为扬中、东营、西安、嘉兴、泰州等地的企业、园区提供新材料领域的数据、交易、培训等服务超过500家企业和机构。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创新资源地图

项目名称: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创新资源地图
合作方: 厦门大学、厦门市科技局等
服务时间: 2020年至今
建设内容: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创新资源地图+技术交易系统
建设形式: 线上+线下
数据范围: 涉及海上丝绸之路6个国家项目数据8000条,厦门市专利、人才、项目、需求等数据30万条;
项目亮点: 厦门市政府、厦门大学、中技所在厦大科技园共同开展合作。依托中技所信息化建设和大数据资源,三方通过大数据服务平台和技术交易系统立足厦门大学,深挖创新源头,对高校整体科技成果和知识产权进行布局,探索知识产权运营和运用知识产权证券化等金融手段盘活高校存量技术;同时落实市校合作,促进本地转化,不断为厦门市招才引智,引入优质创新资源和项目,促进海西战略的深化,围绕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主要国家,聚拢国际资源,打造创新节点。

岳麓山大学科技城创新大数据系统

项目名称: 岳麓山大学科技城创新大数据系统
委托方: 岳麓山大学科技城管委会
服务时间: 2021年至今
建设内容: 2021年至今
建设形式: 线上+线下
数据范围: 长沙市80万知识产权数据、代理机构、发明人、高校院所等;
项目亮点: 岳麓山大学科技城创新资源地图包括湖南省、长沙市、大科城三个层级的创新数据,其中包括:专利、项目、人才、需求、研发机构、企业等类型的数据。其中湖南省数据超过80万、长沙市数据超过36万,大科城数据超过3万。通过平台的数据统计、交易过程、智能匹配等功能,通过对大科城、长沙市、湖南省范围内的数据进行分析,采用构建数学模型,通过多种计算处理方式对目标进行快速、智能化的分析,以统计图表、信息图形等可视化组件形式进行直观、多样性展示,真正实现专利数据分析的目的,发挥指导业务开展、引领业务方向、提供智慧决策的功能,从而能够降低业务成本,提高业务成功率的作用。

西安知识产权大数据分析系统

项目名称: 西安知识产权大数据分析系统
委托方: 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管委会
服务时间: 2018年至今
建设内容: 2021年至今
建设形式: 线上+线下
数据范围: 西安市1984至今的36万知识产权数据、代理机构、发明人、高校院所等;
项目亮点: 依托大数据分析系统和成果转化交易系统,助力西咸新区成功打造了科技成果转化+创新创业的一站式服务新模式,形成突出区域成果转化优势、发挥区域中心辐射带动作用、突出围绕交易所主业三个鲜明特点,在整合西咸新区资源的同时,形成多点合作,与莲湖区、未央区、陕西国家级航天经开区等形成业务合作,经过三年时间的正式运作,中技所与腾讯、京东、软通动力共同成为沣东新城四大科创支柱机构,得到省科技厅、教育厅、市科技局、西咸新区管委会领导的一致认可,形成“西安科创看西咸,西咸科创看沣东、沣东科创看中技所”的靓丽名片。

Copyright(C)2014,China Technology Exchange Information Service platform,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技术交易所有限公司 │ 业务洽谈:010-62679553 │ 投诉电话:010-62679587
关于我们 | 中国技术交易所、北京知识产权交易中心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加入我们广告投放
京ICP备09093569号-1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6296号

中技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