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圈子> 行业新闻

阴和俊副部长会见参加国家科技奖励大会香港科学家代表团

2017年1月9日,阴和俊副部长在京会见了由香港中文大学沈祖尧校长为团长的参加国家科技奖励大会的香港科学家代表团,双方就如何发挥香港在国家科技创新发展中的作用、香港科学家参与国家科技计划等议题进行了探讨。


阴和俊副部长欢迎香港获奖科学家到访科技部并对获得2016年度国家科技奖的香港科技界同仁表示祝贺。他指出,在两地科技界的共同努力下,2016年两地科技创新合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一直以来,科技部高度重视与香港的科技创新合作,不断完善香港科研人员参与国家科技计划制度,助力香港发挥“一国之利,两制之便”的优势。今后,科技部将进一步配套相关措施,保障两地科技创新合作,推动香港融入国家科技创新体系,促进香港经济社会繁荣稳定。


沈祖尧校长介绍了2016年度香港获得国家科技奖励的成果,并对国家长期支持香港科技创新发展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特区政府积极推动科技创新发展,完善各项制度措施,重点推动生物医药、智慧城市、机器人等领域的发展,香港科研人员投身到国家科技创新建设的积极性非常高,急切希望能够全面参与,进而提升香港科研能力、协助内地科研机构国际化。


科技部国际合作司(港澳台办)叶冬柏司长、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司秦勇司长、创新发展司余健副司长、资源配置与管理司吴学梯副司长、基础研究司郭志伟副司长、国际合作司(港澳台办)徐捷副巡视员、社会发展科技司孙成永副巡视员、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办公室陈志敏副主任、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王艳副主任等陪同会见。


热门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