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圈子> 圈子新帖

创新|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江苏南通有限合伙)成立

2016年12月8日,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江苏南通有限合伙)正式成立,该基金是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今年成立的第二支直投基金。

    

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2015年9月由国务院常务会决定成立,总规模600亿元,采用市场化运作模式,由中央财政先行出资150亿元,引导民营和国有企业、金融机构、地方政府等共同参与,重点投资科技型、创新型、成长型中小企业。2016年,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新设3支直投基金,中央财政出资34亿元,基金总规模达到135亿元。

 

2016年7月,清控银杏创业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简称“清控银杏”)中标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并于9月完成该支直投基金的募集。该基金由清华控股和南通国投公司作为基石出资人,基金为有限合伙制,存续期10年,总规模45亿元。清控银杏是清华控股旗下的创业投资管理机构,自1999年开始从事早期科技投资业务,管理基金规模近100亿人民币。此次子基金落户南通是南通市与清华大学深化合作的重要成果,将对南通科技发展和中小企业融资产生深远影响。

   

来自财政部经建司、科技部资管司、清华控股、江苏省财政厅、江苏银行等机构的领导、专家、学者以及南通市相关单位240余人出席活动并进行了创新创业专题研讨。


热门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