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圈子> 行业新闻

关注丨中关村企业研发的中国鹰眼技术助力冬奥备战

鹰眼技术就是即时回放系统,是由英国Roke Manor研究有限公司于2001年率先研发而成,并将这一技术命名为鹰眼。目前鹰眼技术广泛应用于板球、网球、斯诺克等体育项目中。一方面保障了电视转播的娱乐性和专业性,另一方面辅助裁判保证了比赛的公平公正。

与英国鹰眼相比,由盖科技公司研发的鹰眼反映速度更快、精确程度更高、数据量更加全面、呈现方式更加多样、服务对象更加全面。鹰眼有三个主要功能,即现场复位、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

鹰眼技术将视频处理技术、虚拟现实技术、增强技术相结合,研发了一种基于视频的鲁棒多目标自动定位跟踪方法。可以自动适应于不同的比赛环境,实时跟踪比赛过程中球的运动状态。虚拟现实技术将球的状态实时以3D方式从任意视角呈现给观众,使观众能够看运动员所看,具有很强的现场感。同时提供了测距、多阴影和专家预判功能,很好地补充了电视转播,极大地增加了比赛的娱乐性。基于增强现实技术开发的复位功能,成为世界首创的一项技术,保障了比赛的公平公正性。

盖科技的鹰眼技术已服务于多项国际国内赛事,WPBSA已经授权鹰眼成为其全球赛事的合作伙伴,因此,参与世界职业斯诺克赛事转播工作的BBC、Eurosport、Skysport等世界级体育媒体都将与盖科技建立起稳定的合作关系。

热门板块